終焉

137

“没良心!”


老和尚刚给小仙君开了门,小夜叉就从老和尚身后蹦出来,点着他的鼻子高声喊着没良心。


正打算寒暄两句的老和尚尴尬地笑了笑。


小仙君看看天色,今夜万里无云,月亮如银盘高挂,温柔地撒着光辉,但也禁不住已是深更半夜。


“打扰师傅了。”小仙君歉意地行礼。


老和尚连连摆手,让了让身子,“不打扰不打扰,仙长不在村里休息?”


“不了,庙里比较自在。”小仙君无视气鼓鼓的小夜叉,随着老和尚进了门。


“诶!”小夜叉眼珠子一瞪,粗犷的大嗓门在寂静的夜里震耳欲聋,“说你没良心呢!吃大餐都不知道带上我!”


小仙君不悦地看了它一眼,轻轻遮住煤球的耳朵,在回来的路上他已经睡着了,“即已入了佛门,自得遵守戒律,还有,你太吵了!”


“我!”小夜叉气得嘴都歪了,却见那小仙君已经无视它走进了厢房。


“爷爷我又不是自愿入的佛门,我遵守屁的戒律,我嗓门大?我嗓门大说明我中气足!啊!”小夜叉甩了甩尾巴,叫嚣着追了上去,“啪叽”一声被关上的门弹了出去。


“夜叉大人不如也去休息吧,你看布袋也早就睡着了……”犹豫了一下,老和尚忍不住上前规劝道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!烦人的很。”小夜叉看了一眼趴在桌上睡着了的小和尚,撇了撇嘴,又瞪了一眼小仙君禁闭的房门,气鼓鼓地回了大殿。


评论

热度(1)